隔篁竹听水

懒蛋子写文者

我欲乘风归

第五章
兄无心招致暑病
弟有志悬壶济世
  卫潜就坐在那树上,繁茂的树枝挡住他的身影,也挡住他那道灼人的视线。那小孩儿又傻又软蛋一个,可又像身上有磁力一样将卫潜的眼睛吸引到他身上。“怕不是我俩前世有什么孽缘未清?”卫潜胡乱猜着。
  卫潜本就清心寡欲惯了,如今却鬼迷心窍的放纵了一下自己,不由自主的从树上跳下来,再爬到房顶,只为走近看那孩子一眼。就像被勾圌魂一般,当他走近了之后,一回神,他的小手就已经挂人脸上了。
  卫潜顿时觉得有点害臊,小圌脸红了。
  可幸亏他这一摸,才发现这孩子脸有点儿烫。“糟了!”卫潜心中顿时慌了起来。大热天儿的,把人放在太阳底下晒着,不中暑才怪呢。他顿时懊恼起来,赶忙去伸手抱起小孩儿,飞快地爬下来楼顶。
  他抱着小孩儿的手臂一直颤抖,奔跑的时候两眼发黑。仿佛身体在白日下跑着,而心智却逐渐跑向黑暗。他麻木地跑着,心中只有一个念头,他不允许他的小孩儿出事!他的心本就如一团乱麻,以至于他突然生出与之前截然相反的想法还不自知。
  把孩子抱进屋内,卫潜赶忙把毛巾洇湿给那小孩擦身子。他小心翼翼的隔着一层布触摸小孩儿的身体,小孩儿白白净净的,肤洁似白玉,脸红似胭脂。卫潜觉得这小孩被保护的很好,不像自己满身伤痕的,心中竟然有些嫉妒。
  过了一会儿,大夫便赶了过来。因为心中有愧,卫潜便主动为孩子煎药煮水。所以他并不知道,心疼幼儿的卫大帅竟然也赶回了家看望卫渡。药煎好了,卫潜就一路小跑地赶了过来,他脚下生风,药却被他端得稳稳地。
  可他刚要进屋便听见屋内传来卫大帅的声音,自己何曾有过这样的待遇?一想到这里卫潜心头便涌上了一种无名之火,与嫉妒搅和在一起,压过了内心对小孩儿的疼爱。他停在门后偷听屋内的对话,此时他虽面无表情却将脸绷得紧紧的,上牙和下牙像和对方过不去一样紧紧咬在一起,他无法抑制心里的怒火,身体就小幅度地发抖,活像一位凶神。
  只听屋里头卫帅道:“你那个混账哥好不容易休息一天,我让他好好照顾你。结果他倒好,都给你整病了!他是怎么做大哥的!”闻听此言,卫潜面色又沉了几分,目如阴鸷。
  “爹爹为什么大哥比我大就得照顾我呀。爹爹,其实我不用照顾的,大哥天天这么忙,我不用大哥照顾我,我自己能行的。再说了爹,哥哥他还请我吃饭,还陪我玩儿呢,他还给我煎药呢!爹爹你别把我大哥弄得那么累了,别因为他比我大就把他弄得可难受了好不好?有一次我看他对我笑,可我却觉得他可难受了。”卫潜听到小奶音,心中一惊,他平时对待这小子时都习惯性地将情感隐藏地好好的,没想到这小子这么敏感!竟然发现了,那他……也应该发现自己讨厌他了吧。可他……却为什么对父亲说出给自己求情的话呢?卫潜之前在脑海里安排的和那小子冷战的剧情现在完全被反转了。
  “你大哥,他,唉……他是卫家的长子,卫家世代为将,他将来自然要继承家业。他若依连你都照顾不好又怎么能照顾好军队呢?你不必为他求情了。”
  卫渡咦了一声,卫潜在门后都可以想象出他歪个脖瞪个眼儿的情景了,情不自禁地无声笑了一下。卫渡问道:“爹爹,那大哥长大以后也要和你一样,像娘说的在战场上出生入死吗?”
  “对呀。不过你哥生来就有将帅勇武之性,他也从小吃的一肚子墨水头脑灵光。长大以后肯定比你爹强,你看爹现在不也没事儿吗?所以你不用担心他会有危险。”
  可卫渡还是不放心,他带着哭腔说:“爹,我不想让哥哥做将军,你不要让他有危险好不好?哥哥陪我玩,哥哥对我笑,笑起来还可好看了!虽然他不常笑,但你也不要让他出生入死好不好……"
  卫潜早在听到前几句的时候怒火就已经烟消云散了。他小心翼翼地把药放在地上,在听到卫渡的哭泣之后,他缓慢地蹲在地上,单手撑头,直接从浅笑改成傻笑了。这让他想起了前几天也是这样。那家伙在哭,他在大笑,两人简直像组团唱二人转的似的。只不过现在情况变了,他想,“我再也不会欺负这小家伙了!我要对他好点,我要变了法儿地讨他欢心。”
  “哎呦,我的小卫渡哇,你咋这么懂事儿呢,可真招人疼,以后爹可不忍心把你放出去飞了。”但说显然是被他这一哭给哭怕了,赶紧转变话题问:“那你不让哥哥当军官,那你让他干什么呀?”
  屋内没有再传出声音,门口民圌工蹲的卫潜想,这小孩儿现在一定是在仰脸望天想着这事呢,可就以自己对他的了解,这小孩想必啥也想不出来。
  大帅一看他想不出来,又要被自己给蠢哭了。之后便再问一句:“我们可以先不说哥哥要做什么。那小卫渡想长大以后做什么呢?”
  大帅本以为小孩会一直保持着朝天借答案的姿势好长时间,没想到卫渡将答案脱口而出:“我想当大夫,爹爹你说当大夫好不好?刚才我刚才睡觉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觉得可难受了,结果大夫一来我就不头疼啦!”听到这,卫大帅直乐,准备夸奖他这悬壶济世的大志向,可他听到这小孩想当大夫的真正原因,却没有再笑,他只觉得自己的心被什么击中了,就像有人用一颗真心把他心中的阴霾擦干净了一样。他听见卫渡接着说:“这样,我就可以治好生病的爹爹和哥哥了。这样我就再也不怕你们有危险了!娘说,军人是保家卫国的,因为你们心中是热爱国家的。那我也可喜欢你们啦!我也想保护我的爸爸,因为爸爸对我可好了!我也想保护哥哥,因为我觉得他可酷可帅了,所以我喜欢他!”他举起手臂,说得那么开心:“爸爸你们就放心去吧!”听到这句话卫潜没忍住,红着眼眶噗嗤乐出声了。他用心侧耳倾听那小孩的话,整个人扭成个长颈鹿。“你们放心去打仗,我在家的等你们回来,给你们疗伤!”卫渡显然深受武侠小说影响,盘腿做了一个运功疗伤的姿势,一时间代入感极强,连吼哈都自己配了音。
  卫渡说着豪言壮志,丝毫没有看见,卫家最厉害的两个男人,听了他的一些话都感慨颇深,十分感动。卫大帅感动一笑,而卫潜则眼眶发红,毕竟这是卫潜真正意义上第一次有了喜欢他的同辈人。而且这小孩真真切切的告白,让他一时间不知所措起来,他就一直一直蹲在这里,直到卫大帅从房间中走出来,斜眼看了他一眼,他也没注意到。
  他也觉得自己快被这个什么都不懂的傻小子给牵着鼻子走了。从今喜怒哀乐,全在这一人身上了。
  没人知道蹲在地上的一小团卫潜到底想了些什么,只是自打那是以后,卫潜却只对一人倾尽真心。在以后的岁月里,卫渡温柔地笑着问他:“哥,你说你是不是那个时候就开始喜欢上我的啊。”卫潜拨弄卫渡的头发笑道:“我那时候还小呢,你当时那么可爱我都没想过走进去亲你一顿,只是一直蹲着,只不过那时候我就想……”卫渡没说完,他似乎没有找到合适的词语来形容那时复杂却又纯真的情感,呆楞了一瞬间后,给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和将人尽收眼底的深情目光作为答案。
  这个表情,同样出现在年少时那个炎热的下午。少年暗中发誓,父亲给他铺的路,他不会在再反抗。只不过,他仅仅是为了保护一人罢了。

 
 

评论

热度(3)